首页 > 中加关系 > 政治往来
加纳执政党主席高度赞赏中国共产党伟大成就
2021-07-10 23:26

  近日,加纳执政党新爱国党主席布莱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表示高度赞赏。驻加纳大使卢坤同时参加会议。

  布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同阿库福-阿多总统对世界和平、繁荣和多边主义的看法高度一致。我们赞赏中国五千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成功经验。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中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卫生等领域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极大提高了14亿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布莱高度赞赏中国在基础设施等诸多领域向非洲提供大量援助。正如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在峰会上所说,非洲视中国为非常可靠的朋友和伙伴。加纳乃至全非洲都认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的愿景,以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和进步。新爱国党对中国共产党致力于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及应对气候变化、新冠疫情等威胁的努力深受鼓舞。坚信各国无论采取何种发展和治理模式,都应该努力提高普通民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生活水平。

  布莱强调,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强国。新爱国党与各国国家元首及政党领导人一道,祝贺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新爱国党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万岁!

  此前,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副总统巴武米亚和布莱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致贺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