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政治往来
卢坤大使会见加纳总统高级顾问
2021-05-21 17:21

  5月20日,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总统高级顾问、前高级部长奥萨福-马福,双方围绕中加关系、经贸合作等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李耀宏等参加会见。

  卢大使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阿库福-阿多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两国在能源、航空、通信、基建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对加中关系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作为新任中国驻加纳大使,我愿同加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奥萨福-马福表示,加中是老朋友,加纳珍视同中国的深厚友谊。上世纪70年代,加纳坚决支持中国重返联合国。中国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加方深表感谢。当前加中关系发展势头强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加方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合作,妥善处理非法采金等问题,维护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