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王世廷大使出席上西省楠多姆丰收节庆祝活动
2019-11-27 00:51

  11月24日,加纳上西省楠多姆县广场热闹非凡,青年男女围着巴拉风琴载歌载舞,庆祝一年一度的丰收节(Kakube Festival)。王世廷大使和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内政部长德里、上西省省长萨利赫以及当地传统领袖和居民等2000多人共同出席节日庆典。

  王大使感谢内政部长德里和楠多姆人民的盛情邀请,表示中加合作成果多、潜力大,两国是发展道路上的好伙伴。中国愿加强与加纳合作,共同推动加纳北部地区发展,把这里的资源优势转化成发展优势,造福当地居民。

  巴武米亚副总统欢迎王大使来楠多姆作客,感谢中国为加纳发展特别是北部地区发展所作贡献,并表示,加纳北部地区区位优势明显,是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等国“出海”的必经之路,欢迎中国企业多来北部地区投资兴业。

  王大使还分别拜会了加纳内政部长德里和上西省省长萨利赫,并向楠多姆贫困社区捐赠了谷物研磨机、缝纫机、烫发机、织布机、足球等物资。

  上西省楠多姆县丰收节是加纳北部地区规模最大的节庆活动之一,旨在庆祝一年种植季结束,并祈求来年年丰时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