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王世廷大使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9年高级经理培训班毕业典礼
2019-11-05 04:11
    10月19日,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应邀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2019年高级经理培训班毕业典礼。欧盟驻加纳大使戴安娜·阿孔恰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非洲执行主任马修·沙门伊、高级经理培训班学员及师生代表约200人出席活动。

  

     

  

    王大使首先对60名来自加纳、尼日利亚、南非等非洲国家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学以致用,成就更加辉煌的事业,同时不断回馈社会,为自己国家和非洲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大使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不懈努力和艰苦奋斗,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资流入第二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49.7元增长到28228元,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8亿多人口摆脱贫困,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总数70%以上,为全球减贫作出巨大贡献。

         

                                                      

   

    王大使表示,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和平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中国将一如既往和各国分享发展红利。“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最重要的国际公共产品,希望非洲国家积极抓住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历史机遇实现自身发展。王大使指出,加纳就是搭乘“一带一路”实现快速发展的典型,目前,中国是加纳最大贸易伙伴、最大投资来源国、最大人力资源培训提供国和最大的海外留学目的地国。中加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实现共同发展。

  

                                                       

    王大使积极肯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创办以来为中欧经济、文化和人才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坚持办学理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成长为世界顶级商学院,为中非、中欧乃至世界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