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亲情中华 欢聚加纳
——加纳侨界举办庆国庆文艺晚会
2019-09-17 19:29

  9月15日晚,加纳首都阿克拉国际会议中心张灯结彩,一片笑语欢声,1200多名旅加华侨华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加纳高级部长马福、贸工部长基耶雷马滕、新爱国党全国主席布莱等亦应邀出席。

  王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七十年国家发展伟大成就,高度评价旅加华侨华人团结互助、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特别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并勉励华侨华人继续作中加友谊的使者,作两国建设的积极贡献者,作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捍卫者。

  加纳贸工部长基耶雷马滕代表加纳政府致辞,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回忆起加中老一辈领导人之间的深厚友谊,高度评价中国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并祝愿加中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全国侨联副主席、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表示,虽然中国与加纳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国的友谊是深厚的。当前,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希望旅加华侨华人再接再厉,为祖国发展和中加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晚会由加纳侨界主办,福建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从优美律动到跨界戏曲,从轻歌曼舞到口技杂技,在互动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和《友谊地久天长》中达到高潮。热烈的掌声贯穿整场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