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讲好中国故事,助力非洲儿童教育
——驻加纳使馆妇女小组为加纳儿童讲中国故事
2019-09-15 04:28

  9月7日,驻加纳大使夫人赵曼率使馆妇女小组访问加纳首都阿克拉市马莫比社区图书馆,为加纳儿童朗读了英文版中国传统神话图画书,并向图书馆赠送书籍和文体用品,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

  女馆员们首先参观了公共阅读室,然后来到儿童教室,为正在学习的30多名加纳儿童朗读了英文版《盘古开天》、《女娲造人》、《牛郎织女》、《大禹治水》和《精卫填海》等图画书,并详细讲解了故事背景、人物性格等。

                                                                                            

                                                                                          

  孩子们首先用欢快的舞蹈欢迎来自中国使馆的客人,然后整齐地围坐在一起,好奇而又专注地聆听中国客人讲故事,不时提问“牛郎跟织女相会的时候,要服侍王母娘娘吗”、“为什么叫盘古”、“鲧(大禹之父)是怎么上天的”?好学的神情深深感染着大家。

                                                                                         

  赵曼代表妇女小组向孩子们赠送了中国神话图画书和钢笔、U盘、鼠标、笔袋、乒乓球拍等文体用品。赵曼表示,儿童是世界的未来,非洲儿童尤其需要关爱和帮助。中国使馆高度重视非洲儿童教育事业,愿为加纳和非洲儿童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下午,纷纷感谢中国使馆的关心和捐赠。参与此次活动的馆员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传播了中国文化,展现了中国使馆关心非洲儿童的良好形象,也锻炼了向外国人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希望能够坚持下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