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王世廷大使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非洲文化研修班发表演讲
2019-04-11 01:46

  4月8日,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应邀出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员非洲文化研修班欢迎晚宴并发表演讲。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欧方院长迪帕克·杰恩教授、副院长兼教务长丁远教授和非洲区执行主任蔡慕修教授等50余人出席活动。

  王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加关系的发展进程,指出,加纳是撒哈拉以南非洲第二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中加传统友谊深厚。中国老一辈领导人和加纳首任总统恩克鲁玛的交往至今仍为两国人民津津乐道。近年来,中加两国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合作成果丰硕。阿库福—阿多总统高度重视学习中国发展经验。2018年,阿多总统结合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对我国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为两国关系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围绕“中国企业如何在非洲经营”这一主题,王大使首先介绍了中加合作的情况,随后又结合自己对非工作和在非常驻的经历,分析了中国企业与加纳开展经贸合作所面临的历史机遇和现实挑战。王大使指出,非洲是世界上唯一一块没有被充分开发的大陆,但是发展潜力巨大,机遇很多;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中非合作前景不可限量,作为中国企业,早一点来非洲,就是抢占了先机。王大使希望,中国企业家来非投资,要有改变非洲、影响世界的情怀,在实际经营中既要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又要通过各种方式,对非洲施加积极影响,把现代化的经营管理和商业规则带入非洲,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自己的力量!

  丁远副院长感谢王大使和驻加纳使馆对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非洲文化研修班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作为一所由中国政府和欧盟联合创办的国际商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已经率先在非洲设立了校区,未来将继续走进非洲,促进管理知识的创造与传播,努力打造中国与非洲合作交流新平台。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学员非洲文化研修班始于2018年,旨在推动中国企业家更好地了解非洲,寻求贸易投资机遇。参加2019年研修班的学员既有来自快速消费品行业、制造业、金融业,也有来自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的高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