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重视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之路
——中国使馆支持加纳农村地区中学校舍翻新工程侧记
2019-01-04 02:34

  1月1日,加纳东部省阿基姆阿维萨地区上空飘荡着热烈欢快的歌声,阿维萨初级中学崭新的校园内张灯结彩,搭起了庆典的帐篷,铺上了喜庆的红毯,洋溢着新年的欢乐气氛。这里正在举行中国使馆支持的阿维萨初级中学翻新竣工仪式。王世廷大使,加纳高级部长姚·奥萨福—马福,加纳教育署总监夸西·奥波库-门萨教授,南毕瑞姆县县长理查德·阿蓬萨议员和阿维萨大酋长纳纳·夸廷·卡里卡里三世等政要,项目承建方青建国际加纳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使馆外交官,以及各界来宾和中小学生共500余人参加。王世廷大使向该校和高级部长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永远在路上》、《民心相通·源自交流》等书。

  阿维萨中学距离首都130公里,位于偏远的农村地区,该校原校舍年久失修,十分破旧。自去年下半年起,由中国使馆出资,青建国际加纳发展有限公司承建,全面翻修了校舍,新建了足球场等设施,惠及当地上千名师生。经过翻修,该校校舍宽敞明亮,足球场绿草如茵,一跃成为该地区硬件设施最好的公立学校。当地群众载歌载舞,用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中国的感谢。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础,中国过去4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发展成就的关键就在于教育。阿多总统曾说过,“每个加纳孩子不论出身如何,都必须拥有追求幸福生活的机会”,我对此深表赞同。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促进加纳教育事业发展,特别重视改善农村地区教学条件,在加纳各地援建了多所社区学校和ICT教室,实实在在惠及加纳人民。2018年阿多总统成功访华,中加关系发展取得丰硕成果,步入快车道;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将一如既往助力加纳教育发展,帮助加纳破解人才瓶颈。王大使勉励各位学生充分利用良好条件努力学习,在实现个人梦想的同时,成为加纳发展的中坚力量,奏响中加关系发展的崭新乐章。

  高级部长马福等表示,中国是加纳的真诚朋友,感谢中国对加纳教育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该所学校现在焕然一新,已成为加纳模范学校,这不仅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也是中加友谊新的里程碑。在高级部长带领下,在场来宾纷纷用中文大声喊出“谢谢”,掌声如潮,将气氛推向了高峰。

  随后,王大使与高级部长、卡里卡里三世酋长一同为竣工仪式剪彩,并在新落成的足球场举行了开球仪式。

  在孩子们 “我爱中国”的欢呼声中,王大使和各位来宾一一道别,启程返回阿克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