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文化交流
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蒋周滕出席华为加纳公司2018年“未来种子”项目启动仪式
2018-05-20 02:50

  2018年5月18日,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蒋周滕应邀赴加纳总统府出席华为加纳公司2018年“未来种子”项目启动仪式并致辞。加纳副总统巴武米亚、通讯部长厄苏拉、华为加纳公司总经理周玮、2017年和2018年参加“未来种子”项目的25名加纳学员以及加政府官员、媒体记者和华为公司员工约50人出席该启动仪式。

  蒋周滕临时代办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政府近年来在推进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就并表示,中加传统友谊深厚,两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在信息技术领域积极开展互利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蒋代办对加纳政府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表示赞赏,强调中方将继续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鼓励“未来种子”项目学员抓住赴华学习的重要机会,在努力掌握先进信息技术的同时,积极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为加纳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为促进中加友好发挥更大作用。

  巴武米亚副总统在致辞中感谢华为加纳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加纳发展信息通讯产业。巴表示,阿库福—阿多总统致力于打造“摆脱援助的加纳”,加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缩短加纳与发达国家之间的“知识差距”,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加纳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去年以来出台国家身份证、电子地址系统、港口无纸化操作系统等系列重要举措,助力加纳工业化和经济社会转型。巴鼓励参与“未来种子”项目的学员充分利用在中国学习的先进知识和技术,回国后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巴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力资源培训提供的无私帮助,希望中加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