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王世廷大使访问霍城医科大学
2018-12-04 03:46

  12月1日,王世廷大使前往沃尔特省首府霍城,访问由中国援建的霍城医科大学。王大使会见代理校长奥乌苏-阿杰瓦并向其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与各院系领导进行座谈,就继续推进双方合作交换意见。我馆政治处主任楼淡竹、经商处李京华等外交官参加上述活动。

  王大使表示,很高兴来到霍城医科大学访问。50多年前恩克鲁玛总统访问中国,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结下深厚友谊,并一直传承到今天。王大使指出,当前中加关系呈现强劲发展势头,阿库福-阿多总统今年9月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签署多项合作文件。作为中国大使,他将与加方密切合作,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有关援助项目尽早启动,使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王大使向奥乌苏-阿杰瓦代理校长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示中国愿意和加纳分享发展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奥乌苏-阿杰瓦代理校长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援建霍城医科大学,这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加纳医学教育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与中方开展合作研究与教师互访。该校师生热切期盼二期工程尽早开工,同时也希望中国在其他方面向加纳提供支持,早日实现“摆脱援助的加纳”。

  王大使参观了教学楼、实验室等设施,详细询问办学情况,了解二期工程的设计规划。

  霍城医科大学是中国政府援助加纳的项目之一,于2015年落成,共有10个学院,约4500名学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