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做新时代中加友谊的使者
——王世廷大使访问库马西新牛津国际学校侧记
2018-11-26 02:12

  11月21日,中国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应邀赴库马西,访问新牛津国际学校并向该校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以及电脑等多媒体设备。

  还没到学校,就远远地看到五星红旗在校园上空迎风飘扬。校董事会主席博阿滕携全体校领导在校园正门欢迎王大使一行,可爱的加纳小学生手持中加两国国旗在校园主路两旁列队欢迎,用稚嫩地声音喊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王大使高兴地与孩子们打招呼,孩子们也欢快地表演起阿散蒂传统舞蹈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

  校园里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幼儿园小朋友用加纳土语Twi表演富有地方特色的单口相声,虽然我们没有听懂,但是那一本正劲的卖力演出把大伙儿全逗乐了。小学生们表演了富有中国特色的广播体操,那一举一动还真有模有样。中学生们深情演唱了校歌,悠扬的歌声诉说着中加友好的历史与未来。一名刚刚结束到中国短期交流培训的男孩向大家介绍了他中国行的体会,他骄傲的说着“我要好好学习中文,将来去中国留学,做中加关系的使者”。

 

 

  王大使被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感动。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虽然加纳在地理上距离中国很远,但是这里每个人都知道中国。中国的发展秘诀在于重视教育。今天我向校方捐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就是希望广大师生努力学习,在书本中找到治理国家的良方,长大后做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建设加纳作出更多贡献。我很高兴大家有学习汉语并留学中国的热情,中国使馆向新牛津国际学校捐赠电脑、打印机和不间断电源设备,让更多师生能够通过网络连接中国,了解中国,爱上中国。王大使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未来做中加关系的使者。

  现场多次响起潮水般的掌声,王大使与校领导共同为捐赠仪式剪彩,校董事会主席博阿滕亲自为王大使披上阿散蒂王族特有的肯特布,表达来自加纳的最高礼节问候。

  仪式结束后,王大使接受了加纳国家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就中加关系、中加教育文化合作和中非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库马西是加纳第二大城市,是加纳文化大省阿散蒂省首府,也是加纳境内现存最大王国阿散蒂王国首府,被誉为西非花园城市,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在这里交相辉映,诉说着阿散蒂人民英勇抗击英国殖民者的历史,见证了加纳工商业快速发展的黄金时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