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使馆举行2018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介会
2018-08-22 04:04
    

  8月20日,驻加纳使馆举行2018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发仪式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介会。王世廷大使、加纳教育部长普伦佩代表、教育部大司长伊诺克·科宾纳、加纳奖学金秘书处主任金斯利·阿杰曼、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梅美莲、加纳赴华留学生以及加纳通讯社、《每日写真报》、《商务金融时报》等媒体代表约200人出席。政务参赞蒋周滕、经商参赞柴之京参加。

  王世廷大使首先对向2018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致以热烈祝贺,介绍了中加教育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王大使表示,截至目前共有1076名加纳学子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6500名加纳学子在中国留学,在华留学人数连续四年位居全非第一,去年加纳赴华培训近1000人次。 

  王大使重点对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进行了宣介。王大使介绍了我对外政策以及近年来中非合作成果,表示今年是中非关系发展的“大年”。将于9月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必将成为中非关系新的里程碑。峰会将把中非共建“一带一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同非洲各国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推出加强中非全方位合作的新方略、新举措,为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开创新机遇、新天地。阿库福—阿多总统将赴华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并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相信此访将取得丰硕成果,推动中加关系迈向新的高度。

  教育部大司长伊诺克·科宾纳代表教育部长普伦佩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为加纳发展提供的无私援助。希望加纳学子珍惜去中国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了解中国社会历史和文化,学习中国发展经验,早日回国助力加纳进一步发展。 

    王大使和科宾纳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学金证书。留学生代表伊思瑞尔·奥登夸由衷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为增进中加友谊作贡献。

  加纳当地主流媒体对上述活动作了充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