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和使馆政务参赞蒋周滕出席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7-11-16 20:07

    2017年11月14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使馆政务参赞蒋周滕分别出席加纳大学和威斯康辛国际大学加纳分校中国大使奖学金颁奖仪式并致辞。两所大学校长和有关师生代表出席。

  在颁奖仪式上,孙大使和蒋参赞祝贺获奖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两所学校在开展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成就,感谢两校领导及加纳各界人士对汉语教学和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介绍了近期中加关系新发展和中加人文交流合作新成就,指出中国将秉持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同加纳等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协作,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最后,孙大使和蒋参赞勉励加纳学子们努力学习,为中加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两所大学校长感谢中国驻加纳使馆对加纳汉语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中文已成为一门全球性语言,学习中文对了解中国文化,学习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促进与中国的交流协作非常重要。两校将继续高度重视汉语教学工作,鼓励更多学生学习汉语。

  获奖学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中国大使馆颁发大使奖学金,这是对他们学习中文的鼓励和肯定,他们对于汉语学习热情高涨,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加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获奖学生还表演了山东快板、舞蹈《在水一方》、《感恩的心》和中文歌曲《改变自己》等精彩节目,展示了出色的中文水平。一位获奖小女孩还与孙大使亲切热情拥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