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
2017-02-10 03:33

  2017年2月8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官邸会见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一行,双方就中加教育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

  王副校长介绍了此次访问加纳的目的和感受,表示清华大学高度重视培养国际性人才,精心打造“清华全球南方文化浸润系列”项目,引导学生加强对发展中国家国情及文化的深入了解,为国家储备战略性人才。校方此次选派优秀本科生赴加纳大学参加项目第三期课程,学习加纳的政治、历史、文化,学生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孙大使欢迎王副校长一行来加访问,对清华大学关注研究发展中国家、为国家更好实施对外开放战略提供智力支持表示赞赏。孙大使表示,中加传统友谊深厚,两国人文教育合作亮点频现。“清华全球南方文化浸润系列”项目是国内高校的创新之举,有助于青年学子全面了解发展中国家,尤其是非洲国家,对于培养学生国际性视野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清华学子借此项目深入了解加纳,将来为中加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清华全球南方文化浸润系列”项目系清华大学国际处牵头组织的本科生海外学习项目。该系列第三期首次进入非洲,第一站选在加纳。学生学习课程涵盖非洲地缘政治、殖民前统治及发展、加纳独立史及特色文化、中加关系等。除在加纳大学学习课程外,学生还将赴库马西、海岸角等历史名城进行系列参访、实践和文化交流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