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中欧商学院第七届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非洲妇女创业能力与领导力项目毕业典礼
2017-01-22 17:25

2017121日,中欧商学院第七届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非洲妇女创业能力与领导力项目毕业典礼在加纳医生学院举行。驻加纳大使孙保红、中欧商学院副校长丁远教授、欧盟驻加纳大使威廉·汉纳,中欧商学院毕业生及各界代表等350余人出席活动。

孙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中欧商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祝贺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当今的世界呼唤领导力,以“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为主题的第四十七届世界经济论坛在达沃斯成功召开,呼吁全球领导者们重新审视、完善和重塑现有的国际体系,以适应更为复杂和多元的当今世界。

孙大使表示,中国正在肩负起全球经济治理领导者的重任,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新贡献。G20杭州峰会上,中国提出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致力于打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为世界开出一剂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在第二十四届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中国大力推动亚太自由贸易区建设,坚定不移引领经济全球化进程,提升亚太开放型经济水平,破解区域互联互通瓶颈,打造改革创新格局。在达沃斯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不应将全球化当做世界问题的替罪羊,也不应修筑保护主义的高墙。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以邻为壑的老路走不通。中方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希望各国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大力进行结构性改革,建设包容型世界经济,实现互利共赢的联动和可持续发展。

孙大使说,非洲国家面临着基础设施滞后、人才不足、资金短缺等共性问题,肩负着发展国家经济、改善民生的重任。中方将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正确义利观和“共同、集约、绿色、安全和开放”五大发展理念,同非洲朋友携手迈向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希望中欧商学院毕业生创新合作理念、合作方式,积极推进中加、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提升合作质量和效益,为中加、中非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校长丁远教授和欧盟驻加纳大使威廉·汉纳分别致辞,高度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表示全球化有利于实现全球经济的包容和可持续增长,各国领导人应发挥正确引领作用,展现负责任领导力,中欧商学院以实际行动支持非洲人才培养,推动非洲经济社会发展。

孙大使还为年度最佳校友获得者颁发了奖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