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加纳大学人文学院亚非关系对话会
2016-10-23 01:10

20161019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应邀出席加纳大学人文学院亚非关系对话会并作主旨演讲。加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萨缪·门萨、亚洲研究中心代理主任劳埃德·阿杜·阿莫阿、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梅美莲,日本、韩国驻加纳大使以及加纳大学师生等100余人出席对话会。

孙大使在演讲中回顾了亚非整体性崛起和亚非关系发展史,介绍了中非、中加在政治、经贸、人文、和安等领域取得的合作成就,并指出中非关系发展要树立正确义利观,加快经贸合作转型升级,深入拓展民间交流与和安合作,并不断完善中非合作论坛机制。

孙大使还重点介绍了中国援建的亚吉铁路通车情况及其对中非关系发展的里程碑意义。她呼吁非洲朋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投入中非合作的历史洪流,鼓励中非智库加强亚非和中非关系研究,推动中非发展经验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中非和中加关系发展再上层楼。

加纳大学师生还就联合国安理会改革、中加合作对加纳经济转型的作用、中加人文交流、中国政府奖学金政策等踊跃提问。孙大使详细解答了师生的提问,并鼓励大家多了解中国和学习中国文化,为中加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