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教育留学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出席加纳大学2016全球孔院日庆祝活动
2016-10-01 03:30

         2016年9月29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应邀出席加纳大学2016全球孔院日庆祝活动并致辞。加纳大学常务副校长埃比尼泽·奥杜罗·奥乌苏,副校长萨缪尔·夸梅·奥菲,人文学院院长萨缪·门萨,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中加贸易商会会长郑胜利、正在加纳访问的江西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中医专家以及孔子学院学生和家长等200余人出席活动。

  孙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使馆祝贺加纳大学举办全球孔院日活动,回顾并充分肯定了该校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华文化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孙大使对加纳大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孔子学院建设和孔子学院老师、志愿者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鼓励加纳大学及其孔子学院积极参与两国人文交流,共同推动中加文化繁荣发展。

  奥乌苏常务副校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全球孔子学院迎来第十二个生日,充分肯定加纳大学孔子学院一年来的工作。奥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经贸和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汉语和中国文化已深入加纳平常百姓家。奥并感谢中国使馆及孔子学院总部为此付出的努力,祝愿孔子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活动现场,孔子学院学生表演了太极扇、抖空竹、纸伞舞、中国歌曲和绕口令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之后,来宾体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家一起观摩了汉字墙、学习中国书法、剪纸、武术、茶艺,并品尝了中国美食。来自江西中医药大学及其附属医院的中医专家们献上了精彩的武术和养生功法表演,并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中医脉诊和热敏灸。观众无不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赞不绝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