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中国企业助力加纳工业化发展
——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朱憬出席森拓陶瓷厂落成仪式
2019-03-01 05:09

  2月27日,受王世廷大使委托,驻加纳使馆临时代办朱憬应邀出席森拓陶瓷厂落成仪式并致辞。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大阿克拉省省长阿希蒂、贸工部副部长林赛、新爱国党主席布莱以及地方传统领袖、社区民众、在加中国商会和侨界代表等千余人出席。

  阿多总统在致辞中愉快地回忆起去年九月应邀访华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有关情况,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加纳发展所作积极贡献,认为森拓陶瓷厂为加纳的工业化进程注入了新的力量,是两国友好合作的又一见证。加纳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加投资设厂,期待用更多互利合作拉紧两国关系、造福两国人民。

  朱憬临时代办代表王世廷大使感谢阿多总统出席森拓陶瓷厂落成仪式并表示,森拓集团是中国企业在加纳投资的重要力量,陶瓷厂项目是森拓对加纳工业化发展又一个重要贡献,是中非合作论坛项下中加合作的最新成果之一。中方高度评价并积极支持加方“一县一厂”、“一村一坝”、“摆脱援助的加纳”等发展倡议。中国驻加纳使馆将根据两国领导人去年九月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及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计划,继续推动中国企业到加纳投资,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森拓陶瓷厂位于加纳大阿克拉省特马市,投资额近8000万美元,将为当地创造约5000个就业岗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