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 经贸合作
王世廷大使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加纳供水井项目交接仪式
2019-02-06 03:22

  2019年2月2日,中国援助加纳供水井项目(以下简称:供水井项目)交接仪式在东部省苏胡姆(Suhum)地区克洛玛蒙学校(Kromameng)举行,驻加纳大使王世廷、加环卫与水资源部长塞西莉亚•达帕(Cecilia Dapaah)、苏胡姆地区政府代表、当地酋长出席并致辞。加环卫与水资源部主要官员、当地居民、学校师生以及承建单位江西中煤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等二百余人出席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供水井项目是中国政府近年来在加纳实施的重大民生类援助项目,共为加纳全国10个省建造了1029口供水井,为边远地区村庄和社区提供了清洁卫生的饮用水,超过50万居民从中受益。他指出,供水井项目是去年9月阿库福—阿多总统访华并参加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以来两国务实合作的又一硕果,是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里程碑。他强调,中国永远是加纳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政府将同加纳政府和人民一起,积极推动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在加落实,为实现阿多总统提出的“加纳超越援助”目标贡献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

  塞西莉亚部长在讲话中对中国政府援助加纳1029口供水井表示由衷感谢。她指出,由于地区发展不均衡,加纳部分边远地区严重缺乏清洁卫生水源,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身体健康和经济发展,中国政府的援助高度契合了加纳需求,是加纳政府5000口供水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阿多总统和全体加纳人民非常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给予的无私援助。她表示,加纳政府和人民一定会使用好、维护好这1029口水井,让它们发挥更大、更长效的作用。她期待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框架下开展更多务实合作。

  当地政府代表和酋长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中国援助的感激之情,表示将守护好中国人民送给加纳人民的礼物。

  次日,王大使邀请加纳副总统马罕姆杜•巴武米亚(Mahamudu Bawumia)到官邸做客,专门向其介绍援助加纳供水井项目相关情况,并展示1029口供水井的位置分布图。巴武米亚副总统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盛赞中国政府在推动加纳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改善领域做出的卓越贡献,期望两国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框架下实施更多标志性项目,惠及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