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加关系
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候任驻华大使
2021-05-11 18:07

  5月10日,驻加纳大使卢坤会见加纳候任驻华大使哈蒙德,双方围绕中加关系和双边合作等交换意见。使馆政务参赞朱憬、加纳前驻华大使博阿滕等参加会见。

  卢大使首先祝贺哈蒙德即将出任加纳驻华大使。卢大使表示,中加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建交61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阿库福-阿多总统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中国在政治、经济、人力资源培训等多方面向加纳提供了巨大支持。中国援助和投资的港口、发电厂、自来水厂、航空公司等为加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6000多名加纳学生在中国留学。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加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携手抗疫,彰显了深厚的兄弟情谊。

  卢大使强调,加纳是西非重要国家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中加关系。两国同为发展中国家,有着曾被殖民者入侵的相似历史经历,更能够相互理解支持。希望两国继续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妥处非法采金等问题,不断提升中加关系发展水平。

  哈蒙德大使表示,非常高兴即将出任加纳驻华大使,这既是挑战,更是荣誉。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最重要的国家之一。感谢中国多年来为加纳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维护和发展加中关系对加纳至关重要。我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更上层楼,携手共创加中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