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加纳媒体赞扬“中国式抗疫”
2021-10-07 02:22

  10月4至5日,加纳《时报》刊登题为“追求生命健康和经济发展的‘中国式抗疫’”的评论文章,赞扬中国精准处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间辩证关系,走出一条“中国式抗疫”之路。

  文章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危机中育新机,外防输入与开放合作并举,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走出一条应对疫情大考的成功之道。一年多来,“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疫举措被证明行之有效。与主要经济体相比,中国用较小代价取得了更显著的成效。

  文章表示,中国作为14亿多人口的大国,守住疫情防线,率先复工复产,保障发挥全球抗疫物资最大供应国的作用,对国际抗疫做出重大贡献。庄严承诺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促进疫苗在发展中国家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推进国际抗疫合作,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搭建平台,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面对疫情,中国坚定不移兑现全面脱贫承诺,始终统筹兼顾谋划长远发展,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表示:“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