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举行中非区域航空合作专题讲座
2018-05-11 02:07

  2018年5月8日,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正在加纳出席有关会议的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航空运输研究所副所长邵凤茹作“中非区域航空合作”专题讲座。蒋周滕临时代办、使馆全体业务干部出席。

  邵凤茹副所长详细介绍了近来中非航空合作取得的成果、面临的挑战及对未来合作的意见建议,并表示,2014年李克强总理访非时提出“中非区域航空合作计划”,极大推动了中非在航空领域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开辟航线和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今年1月,非盟正式启动“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倡议,为中非开展区域航空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邵副所长指出,开展中非区域航空合作应当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原则,抓住重点,积极参与,推动中非航空合作深入发展。

  蒋周滕代办表示,中非区域航空合作是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确立的中非十大合作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使馆干部加强对中非区域航空合作的关注和研究,并积极为进一步推动这一合作建言献策。使馆干部感谢邵凤茹副所长精彩的讲座,并就中国在非洲开展航空合作的优势、中国如何参与非洲单一航空运输市场建设等踊跃提问。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十分“解渴”,增进了大家对中非航空合作的了解,有助于大家更好地参与和推动相关领域的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