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驻加纳使馆妇女小组参观加纳大学孔子学院
2017-12-07 18:18

  12月3日,驻加纳大使孙保红率使馆妇女小组参观了刚刚落成的加纳大学示范孔子学院大楼。

  孙大使首先代表妇女小组向孔院中方院长梅美莲博士赠送了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书籍,鼓励孔院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为中加友谊和交流作贡献。妇女小组一行观看了介绍孔院发展历程的视频,在文化中心欣赏了书画、民族服饰、乐器、麻将和十八般兵器,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茶艺、香道,并参观了“五塞地”钱币上的加纳大学三景点——图书馆、广场雕塑和黑星塔。

  梅美莲院长回顾了孙大使参与、支持孔院发展的历程,感谢孙大使及驻加纳使馆对孔院的长期关心与支持,表示将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孙大使充分肯定孔院在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梅院长及孔院公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辛勤奉献,表示驻加纳使馆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孔院发展,希望妇女小组成员向梅院长等身边的优秀女性学习,为中加友好事业作出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也很受教育,对梅院长及孔院公派教师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深表敬意,将向身边的优秀女性学习,为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为中加友好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加纳大学孔子学院由浙江工业大学和加纳大学共建,于2014年4月开始运营,2015年12月被授予“全球示范孔子学院”荣誉称号。目前,孔院共有9个教学点,注册学生3000余人,开设汉语、书法、太极、茶艺等课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