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林毅夫教授作讲座
2017-11-10 23:56

  2017年11月8日,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正在加纳访问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教授来馆,就非洲工业化及中非产能合作等作专题讲座。孙保红大使、蒋周滕政务参赞、柴之京经商参赞及使馆全体业务干部出席。

  林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人民已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时,也希望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发展。林教授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世界主要发达经济体实现工业化的过程并指出,中国的发展经验对非洲适用性强,如果非洲国家能够抓住产业转移的机会,利用好劳动力和资源优势,就能实现充分就业和经济转型。林教授希望外交官认真总结并积极向非洲国家介绍中国的发展经验和思路,推动中国与非洲国家的合作。

  孙大使感谢林教授所作精彩讲座,要求使馆全体青年干部进一步拓学有关知识,深入研究加纳及其他非洲国家实现工业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断拓宽视野和思路,为国内决策提供坚实依据。

  林教授此行是应加纳经济事务研究所邀请访问加纳,就加纳实现工业化和经济转型与加纳各界进行探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