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掠影
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中国社科院李新烽教授作专题讲座
2016-09-18 03:24
    2016913日,驻加纳使馆青年读书会邀请正在加纳访问的中国社科院李新烽教授作“中非关系与中非和安合作”专题讲座。孙保红大使、蒋周滕政务参赞、李江经商参赞、随访的社科院其他学者及使馆青年读书会成员出席。
李新烽教授详细讲述了中非几千年交往史,分析了当前非洲大陆安全形势五大特点及其对中非关系的四大影响。李教授说,中非交往与合作源远流长,为现代中非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非洲大陆安全形势面临诸多挑战:传统和非传统安全问题交织、陆上和海上安全危机并存、经济增速放缓、西方势力插手非洲事务。这对中非政治和经济合作、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国际产能合作等带来挑战。中国应积极加强同非洲在和平安全领域的合作,帮助非洲国家加强能力建设,为非洲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孙大使感谢李新烽教授为使馆青年干部作讲座,希望社科院更多关注和研究西非地区,加强与有关非洲国家学术机构和智库的交流。她还结合自己丰富的对非外交工作实践,同大家分享了对非洲和西非安全形势的看法,并鼓励青年外交官多从全球、全非的高度和视野思考中非关系,为推动中非关系和务实合作进一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使馆青年干部还同社科院学者们就非洲恐怖主义、西非安全形势和中非和安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见解独到,有助于提高对有关非洲问题和中非关系的认识,进一步拓宽对加工作视野和思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