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其他
驻加纳使馆举行2018年度领保联络员培训
2018-08-07 17:25

  8月4日,驻加纳使馆举办2018年度领保联络员培训,邀请加纳移民局和警察总局官员讲解办理加纳居留和工作签证的规定和注意事项,介绍加纳治安形势和旅加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注意事项,并回答了提问。此后由参加外交部2018年第一期领保联络员培训班的领保联络员介绍参会情况和心得体会。驻加纳使馆政务参赞蒋周滕等使馆工作人员、30多家领保联络员单位代表和加纳有关部门官员约40人出席。

  加纳移民局助理局长博布拉详细介绍了加纳签证、雇佣外国劳工政策、工作和居留许可配额发放标准以及外国人办理居留和工作许可的程序。

  加纳警察总局警司艾朋腾做了“旅加中国公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专题报告,对于中国公民个人人身安全、居家安全和在加纳购买土地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针对中国公民的犯罪特点和种类及防范措施做了介绍。

  蒋周滕参赞最后总结发言,介绍了近期加纳形势、中加关系及使馆领保工作主要情况,对各领保联络员单位今年的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使馆将为领保联络员单位履职提供必要指导和支持,希望各单位继续协助使馆做好领保工作。蒋同时要求与会代表及时向本单位员工宣介今天培训内容,提高在加中国侨民的的合法合规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中加关系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参加培训的领保联络员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很有必要,不仅有助于大家进一步了解加纳当地法律法规,也对于协助使馆做好领保工作十分有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