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业务 > 领事提醒
关于提醒经有关国家中转赴华乘客根据要求做好核酸检测的通知
2020-07-31 00:28

  一、中国加纳使馆正根据7月20日中国民航局、海关总署、外交部发布的相关公告要求,对在加纳实施核酸检测措施进行综合评估。待条件具备时将适时对外公布具体实施办法,敬请留意使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号通知。目前,加纳无直飞航班赴华,自加纳出发经中转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需按照中转地对赴华乘客防疫规定及航空公司要求提前做好相关防疫事宜。

  二、加纳出发,经已实施凭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的国家(相关国家列表详见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gj.html)中转,搭乘航班赴华的中、外籍乘客,须预先在加纳完成核酸检测。中国公民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简称核酸码),外国公民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附件1。航空公司在乘客中转登机前予以查验。需要强调的是,拟赴上述国家中转的乘客,请务必按要求预先在加纳申领上述核酸码(中国公民)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外国公民),并确保在中转时有效,否则将在中转地登机受阻,造成滞留等后果。

  实施核酸检测措施国家名单是动态的,请通过本通知第二条中的相关链接及时查阅。

  (一)检测时间和检测机构

  核酸检测应于乘客中转登机前5天内在加纳相关检测机构(机构名单详见附件2)完成。

  (二)中国公民申领健康码办法

  中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内,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B入口),申报个人情况并拍照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确保上传扫描件清晰可辨认,否则将影响您申办进度)。经驻加纳使馆复核通过后,当事人可获得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如需要,请点击以下链接https://hr.cs.mfa.gov.cn/help_two/help-two/hs.html,查看“中国公民核酸检测证明申报常见问题解答”。请注意在健康码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三)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办理办法

  外国公民应在获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护照资料页、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申请人已签字的健康状况声明书(式样见附件)的扫描件、拟搭乘各段航班的日期、国家和航班号信息,发送至馆以下指定电子邮箱。我馆审核通过后,以电子邮件方式将健康状况声明书扫描件发还申请人,请申请人自行打印并携带至机场。请注意在健康状况声明书有效期内中转乘机,并在登机前配合航空公司查验。

  中国驻加纳使馆电子邮箱地址:consulate_gha@mfa.gov.cn

  三、中国公民自加纳出发,经其他第三国中转,可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微信二维码见附件2)的“申报入口指引”查询相关要求。为保证信息准确,建议同时查询中国驻该国使领馆相关通知,并向有关航空公司确认。

  附件:1、健康状况声明书(英文)

   2. 加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序号

  检测/采样机构名称

  电话

  1

  Nyaho Medical Centre

  030 708 6490

  2

  University of Ghana Medical Centre

  030 255 0843

  3

  Noguchi Memorial Institute for Medical Research

  030 250 0374

  4

  Greater Accra Regional Hospital

  030 242 8460

  5

  KNUST Hospital(恩克鲁马科技大学医院)

  032 206 0320

  6

  Kumasi Centre for Collaborative Research in Tropicalmedicine(KCCR)

  032 206 0351

  7

  Komfo Anokye Teaching Hospital

  026 608 3585

  8

  Takoradi Veterinary Service Department

  031 200 9138

  020 896 7050

  9

  University of Health and Allied Sciences(UHAS) in Ho

  036 219 6122

  024 512 5359

  3.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二维码

  驻加纳使馆

  2020年7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