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 大使讲话
驻加纳大使孙保红在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元宵晚会上的讲话
2018-02-28 19:54

(2018年2月24日)

尊敬的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先生,
尊敬的各位侨领,
同胞们,朋友们:

  非常高兴出席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加纳中华工商总会举办的华人相聚在元宵晚会。在狗年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加纳使馆,向各位并通过你们向所有旅加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记者、援外医疗队员、汉办和孔子学院老师及志愿者们,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祝大家花好月圆、好运连连,新春吉祥、事业兴旺!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今晚,我们大家欢聚一堂,喜气洋洋,辞旧迎新,共话未来。过去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顺应国际国内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担当尽责,为推动实现人类持久和平与普遍繁荣的世界梦开拓进取,在内政外交方面不断取得新的重要成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引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2018年是中国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一步一个脚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变为现实,继续朝着我们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我们将借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东风,进一步密切同加纳各领域各层级往来,提升政治互信,开展广泛合作,夯实民意基础,推动中加关系再攀新高,为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重要贡献。

  同胞们、朋友们,

  此时此刻的神州大地,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思念祖国,想念亲人。但不知不觉中,我们也爱上了加纳这片土地,她已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多年来,广大侨胞秉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在实现人生梦想的同时,为加纳发展繁荣作出了贡献,赢得了加纳人民尊重。在加侨团建设也不断取得积极进展。过去四年里,我亲眼见证元宵晚会的规模越来越盛大,各侨团组织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好故事越来越感人。我相信,在2018年,旅加侨胞将继续为中加关系的持续深入发展注入满满的正能量!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元宵节是团圆团聚的日子,大家吃元宵,猜灯谜,尽享天伦之乐。元宵节后,我们又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再奋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衷心祝愿我们每一个人拥有美满家庭,拥有幸福人生。元宵节快乐,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