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专栏
驻加纳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 新春招待会
2024-02-01 18:45

1月30日,驻加纳使馆“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2024年新春招待会隆重举行,卢坤大使出席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加纳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唐宏、加纳中资企业商会代表康标秘书长、加纳福建华人华侨工商联合总会会长许宁佺分别致辞。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援加医疗队、孔子学院教师、新华社记者等2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农历龙年春节。

卢大使向广大旅加同胞致以新春祝福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我国在经济、社会、科技和外交等各领域取得高质量发展成就。不久前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外交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崇高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征程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将进入一个可以更有作为的新阶段。

卢大使指出,过去的一年,中加关系健康平稳,各领域合作成果纷呈,两国高层交往持续热络,友好互访势头强劲,民间友谊进一步深化。2023年中国仍是加纳第一大贸易伙伴和首要投资来源地。中国担任加纳官方债权人委员会联合主席国,为推动加纳债务问题解决发挥关键作用。中方愿同加方继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取得更大进展,服务保障侨胞和中企在加纳的持续发展。

卢大使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使馆与旅加同胞齐心协力、携手共进的一年。在领保志愿者协助下,使馆积极应对、稳妥处置多起领保案件,全力维护在加机构和公民安全及合法权益。使馆不断提升领事证件工作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广大同胞提供优质服务。卢大使强调,使馆将一如既往把各位同胞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把外交为民的责任担当扛在肩上,“祖国永远在你身后,使馆永远是你的家”,这是我们不变的使命和诺言。

卢大使赞扬侨胞和中资企业人员始终立足本职、辛勤耕耘、心系祖国,在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助力使馆工作,推动中加友谊不断发展。卢大使特别感谢在加华侨华人、中资企业、援加医疗队、孔子学院老师、新华社记者及领事协助志愿者为推动中加关系发展所作贡献。新的一年,期待广大在加同胞一如既往爱国爱乡、情系桑梓,使馆愿同大家一道,深化中加合作,弘扬中华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红灯高挂、喜气洋洋,处处充满着浓浓的中国年味。现场播放了展示我国过去一年发展成就的主题宣传片,侨胞们情绪高涨,掌声不断,发自内心为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其间,卢大使与侨胞们亲切合影留念,互致祝福,并发放新春暖心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